3月中才宣布社交距離!美傳染病權威:早點實施「原可拯救更多人」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所長、白宮新冠病毒工作小組重要成員弗契(Anthony Fauci)。(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月16日發表最新防疫指導方針,包括鼓勵在家工作、停課、限制集會、保持6英尺(大約1.8公尺)社交距離等強硬措施。傳染疾病權威弗契(Dr. Anthony Fauci)於12日坦言,如果早一點採取行動,實施減緩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措施,可以拯救更多國民的性命,但是社交距離、停課、企業停工等政策當時遭遇「很多反彈」。

弗契12日接受CNN節目《國情諮文》(State of the Union)採訪時表示,「更早開始實施減緩(疫情蔓延)措施,可以拯救更多生命。」雖然他坦言,如果一開始就關閉各種設施,情況也許會有所不同,「但這些決定的內容非常複雜……但當時對於關閉設施出現很多反彈。」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頂尖公衛官員卡德爾茨(Dr. Robert Kadlec)於2月21日召集白宮新冠病毒工作小組,執行模擬演練以後,專家們都同意,「即使冒著國家經濟、數百萬美國人日常生活遭到破壞的風險」,也必須改採減緩措施,其中包括嚴格社交距離。但是,川普卻在3周以後、3月16日才宣布指導方針。

弗契提到,美國部分地區下個月也許能夠慢慢恢復日常生活,但也強調不可「貿然行事」,以免病毒捲土重來,這次疫情中學到的教訓,應能協助政府更完善地應對新一波疫情。

至於2020美國總統大選是否會受到影響,弗契表示,他還無法保證是否選民能在11月投票。他認為,等到秋冬時節,疫情可能會再度爆發。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