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病例大多來自歐洲?川普痛批《紐約時報》可悲:顯然很想回到中國

▲▼ 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紐約時報》報導的研究,認為紐時「顯然很想回到中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於8日報導,紐約大學、西奈山醫療體系最新基因組(Genomes)研究指出,紐約的新冠肺炎病例大多來自歐洲。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推特上批評,《紐約時報》竟將病毒來源追蹤到歐洲而非中國,「他們最近像狗一樣被趕出中國,顯然很想要回去。可悲!」

《紐約時報》於8日報導,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分析病患身上的病毒基因組發現,大多數病例來自歐洲,且病毒2月中旬起就開始擴散,比首宗確診早了好幾周。紐約大學格羅斯麥醫學院(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團隊分析了不同批病例,也得出相似結論。

川普11日在推特上批評《紐約時報》發布假新聞,並提及北京3月中旬宣布驅逐紐時記者的事件,「將新冠病毒的起源追蹤到歐洲,而不是中國……我想知道失敗的《紐約時報》從中得到什麼?有任何具名的來源嗎?他們最近像狗一樣被趕出中國,顯然很想要回去。可悲!」

根據《中央社》,美國國務院2月宣布將5間中國官媒視為「外國使團」。中國外交部3月18日做出回應,要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的美籍記者,年底記者證到期以後,必須在10天內交還證件,以後也不得在中港澳地區從事新聞工作。

►最新研究:紐約患者「病毒大多來自歐洲」 2月中就開始傳播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