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內20多歲男性爆「過敏症狀」確診 張上淳曝1重要分辨關鍵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嚴峻,今新增的1例本土個案,20多歲男性(案386)為案195(自美國境外移入)同住友人,有過敏症狀,於案195確診後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於今日確診。對於過敏跟新冠肺炎怎麼分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有1重要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大家知道過敏有很多種,第一個比較常見就是鼻子過敏,會有流鼻水、鼻塞症狀,一般人的過敏,如果本來就有過敏現象,也偶爾出現症狀,當然通常不必特別擔心或篩檢。

▲▼0412疾管署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張上淳說,如果過敏又有相關接觸史,民眾到醫院去,可以把這個接觸狀況跟醫師做報告說明。(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可是如果有接觸史,例如跟居家檢疫或確診個案有接觸過」,張上淳建議民眾到醫院去,可以把這個接觸狀況跟醫師做報告說明,由醫師會來判定是否採檢

陳時中表示,國內每天因為類似呼吸道的症狀就診維持在十幾萬人,不可能十幾萬人都是,如果出現相關症狀,第一個跟醫師請教或撥打1922,最重要就是在家裡休息,觀察自己症狀變化。他說,今年呼吸道相關症狀就診人數其實大幅減低,剩下去年的6成多,他提醒大家要放寬心,不會說全部都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