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明知先生確診!妻有症狀仍從美搭機回台 自述「拉肚子是因為喝牛奶」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嚴峻,但國內案384確診個案的太太,疑似在美國已出現症狀,昨日也搭機從美國回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在記者會證實,該名婦人雖沒發燒,但有咳嗽症狀還有拉肚子,不過她自稱拉肚子是因為喝牛奶關係,後來有後送到醫院去檢查,已通報採檢。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 。(圖/記者李毓康攝)

▲案384旅美夫妻先後返台,先生先確診,妻有症狀也搭上飛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案384為70多歲男性,長期旅居美國,4月3日出現咳嗽有痰症狀,4月10日入境,因主動申報有不適症狀,由機場採檢通報,於11日確診。

在先生確診之後,傳出案384的太太明知是確診個案的接觸者,但昨(11)日仍要搭機返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證實,該名婦人雖沒發燒,但有咳嗽症狀還有拉肚子,不過婦人自稱拉肚子是因為喝牛奶關係。

由於該名婦人是確診個案接觸者,通常在疫調時若知道有這樣的狀況,會去跟航空公司做註記。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註記時,婦人已經上飛機了,雖然她下機時沒有相關症狀,但有馬上送檢。

▲▼0412疾管署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莊人祥補充,當指揮中心4月10日晚上知道該名婦人可能從美國回來的時候,就請移民署做註記,但是註記後才知道她其實已經坐飛機要回來。該婦人在降落後由同仁上機請她下來,她是最後下機的,後來也馬上後送到醫院去檢查,目前已通報採檢。

至於該名婦人在搭機時是否有相關防疫措施?莊人祥說,事實上目前只要國籍航空登機前都會量體溫,只要有體溫過高就不會讓他上機,現在搭機人較少,航空公司也都盡量讓每位乘客坐得比較寬鬆,也要求所有旅客在飛機上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