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逛夜市「戴口罩」不要邊走邊吃!指揮中心籲:飯店住房率控制在6成以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著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希望大家逛夜市不要邊走邊吃,另希望交通部以六成住房率為管制標準,避免飯店滿房。

▲▼04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04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表示,目前疫情嚴重的狀況下,各國都有封城、禁足等措施,台灣可維持正常生活,應珍惜得來不易的成果,因此要針對容易人流聚集的地區,邀集相關單位商討,訂定幾項規定。

陳宗彥表示,針對國家公園、遊樂區、夜市、寺廟等進行管制,夜市與商圈將要求攤商、消費者戴口罩,夜市商圈自治會組織需依照社交指引,提出總量管制計畫,規劃單一出入口,取消試吃活動,拉大攤位安全距離,用餐位置要採取隔板等防疫作為。熱門攤位如名店等,必須劃設地面標示,經濟部也會選定示範的夜市或商圈,拍攝影片提供參考。

國家公園部分,都是範圍較大,也在大自然地區,會以停車場管制車流,停車率達到5成後就會發出在地性簡訊,通知附近民眾,導引人流疏散,另會搭配周邊道路系統,於電子看板上提出警訊,也會讓用路人或其他民眾知道,要前往的地點達到一定人數,改變行程。

旅宿部分,連續假期前會要求業者提供相關訂房數字,讓指揮中心參考,掌握人流,針對訂房率較高的業者,必須做好出入動線與用餐分流措施。寺廟部分,已要求地方政府輔導,規劃參拜動線、管控人數,避免提供飲食,減少感染風險。

陳宗彥指出,不希望大家逛夜市邊走邊吃,畢竟這算是高度風險。針對攤位租金部分,則會請經濟部研議,牽涉私人合約關係,會交由經濟部考量。

陳宗彥表示,目前交通部態度保留,指揮中心建議應以訂房率控管,不要訂到百分百滿房。希望交通部以六成住房率為門檻,六成旅客已算是非常高峰,就必須採取適當措施。
▲▼4/10起人流管制。(圖/截自衛福部)

▲4/10起人流管制。(圖/截自衛福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