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管處成立35週年慶 「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揭幕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慶祝成立35周年,在水里遊客中心舉行「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慶祝成立35周年,在水里遊客中心舉行「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4月10日成立35周年,為迎接35年到來,玉管處在水里遊客中心規劃「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展示歷年來玉山攝影比賽及珍藏老照片及動植物標本,讓民眾了解玉管處長年來,秉持永續生態保育、鞏固夥伴關係、優化環教解說、改善登山安全的4大目標。

去年度玉管處耀眼表現包含,107年部會管制施政計畫─玉山國家公園計畫,獲內政部評列優等;107年度內政部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獲行政院評列優等;出版「聽見家的聲音」環境教育宣導影片,榮獲2019美國金勳章獎佳作影片,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環境及生態類」二獎。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慶祝成立35周年,在水里遊客中心舉行「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圖/玉管處提供,下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慶祝成立35周年,在水里遊客中心舉行「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慶祝成立35周年,在水里遊客中心舉行「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內政部營建署108年度,國家公園系統公共安全及經營管理維護督導考核作業計畫,成績評列第三名;南安管理站哺(集)乳室親善職場業務,連續5年榮獲花蓮縣示範據點殊榮;優良綠色採購。

玉管處表示,今年度處慶活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於企業各界的協助及志工的努力表揚,將另擇期辦理,活動中除對績優員工表揚,並為「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揭開序幕。

與山為伍˙風華再現特展,分(一)今昔物語,時光迴廊(二)四時多變化,山水共徘徊(三)古木奇石,珍禽異獸(四)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人文采風,玉山的守護者等四大主題策展。

展覽重現歷年來玉山攝影比賽及珍藏之老照片等經典之作,從日治時期旅人辛勤登玉山之光景,到近代精密攝影技術,所展現之攝影成果,也有藝術家創作玉山之畫作與玉山地質特色岩石及動物標本展出,透過不同媒體素材展現玉山的美麗風采,共有近70幅掛圖與50件動植物與岩石標本,展期即日起到今年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南投奧萬大賞螢去 林務局推自然原味小旅行遊程

南投2確診案例都康復出院 開出6張防疫罰單罰款47萬

南投毒販被逮聲押獲准 謊稱曾與新冠肺炎確診者接觸…再加一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