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症狀沒得驗!美前線醫護成潛在傳播者 一篩驚現700人確診

▲▼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圖/路透)

▲ 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醫護人員將死者推出院外。(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累計43萬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其中1.4萬人死亡,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醫療資源緊繃,前線醫療人員工作壓力大,許多人出現疑似症狀卻無法篩檢,反而可能成為潛在的病毒傳播者。

重災區紐約市一名加護病房護士在出現疑似症狀後持續值勤3天,卻無法接受篩檢。喬治亞州一名護士曾治療一名死於新冠肺炎的患者,同樣被拒絕篩檢。密西根州一家醫院是少數廣泛為醫護人員進行檢測的醫院之一,發現有多達700名醫護染疫,佔所有受檢人數的1/4。

13名護士及2名醫生接受《路透社》訪問透露,疫情在美國大流行超過一個月,他們效力的醫院檢測量依舊不足。許多醫護人員在治療病人的同時也出現輕微症狀,多數醫院仍僅對症狀嚴重者進行檢測。專家指出,醫護可能在不知道自己染疫的狀況下傳染給病患、同事或家人。

紐約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一名護士3月底出現噁心想吐、胃部不適及低燒,但不符合篩檢條件,也必須繼續上班,因為她的體溫37.9度,正好低於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要求醫護返家休息的體溫標準。她只好前往私人診所接受篩檢,結果呈陽性。

▲▼紐約救護人員將患者送醫,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圖/路透)

▲ 多家醫院面臨人手及資源短缺。(圖/路透)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6日公布針對323家醫院的調查結果顯示,由於人手不足,這些醫院無法對工作人員和患者進行有效的篩檢。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3月允許各州自行批准檢測,避免聯邦監管機構延誤,同時批准首個由分子診斷公司賽飛(Cepheid)製造的快速診斷檢驗,號稱可在45分鐘內檢測出病毒,無需將樣本送到外部實驗室。

由於醫院床位增加,部分醫院近日宣布,將對更多員工進行檢測,但各州做法不一。經營紐約市11家公立醫院的紐約市健康醫療總局(NYC Health + Hospitals)上周表示,22日前可對所有員工進行檢測。但喬治亞州一名曾治療瀕死病人的護士卻無法接受篩檢,因為該州衛生部門優先對得來速篩檢所工作人員進行檢測,且需經過醫生評估及引介。

CDC建議,醫療機構應該優先對住院病人和有症狀的醫護進行檢測,尤其是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短促者。CDC網站指出,所有醫療工作者都該在資源允許的狀況下接受檢測。

▲▼大批紐約民眾聚集在一起,等著看美國海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抵達。(圖/路透)

▲ 美國海軍醫療船「安慰號」(USNS Comfort)抵達紐約。(圖/路透)

密西根州是建立快速檢測系統的領頭羊,首席臨床官穆恩卡拉(Adnan Munkarah)6日表示,自3月12日以來,亨利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2500多名已受檢的員工中,有超過700人確診,佔整體員工的2%。但首輪檢測陽性比例相當高,代表進一步檢測可能發現更多病例。

快速檢測系統被廣泛應用以前,該讓有輕微症狀的員工接受篩檢並返家等待結果,還是讓有輕微症狀但必須的人員持續工作,以應付不斷湧入的病患,也讓醫院面臨兩難。

幾名醫護人員向《路透社》表示,對所有醫院員工進行快篩,可能會發現無症狀的感染者,導致大量員工無法工作,但這將保護他們的同事、病患和家人。

另一方面,CDC過去呼籲,曾接觸確診或疑似個案的醫護人員應留在家中14天。但由於醫療人力吃緊,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8日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宣布新的指導方針,要求必要部門的醫護人員接觸確診或疑似個案後若無症狀,可以返回工作崗位,但上班前需量體溫,還需配戴口罩、保持社教距離。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