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防疫直播 台中「型男歐巴」交通局長唱法文歌教洗手舞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左)和交通局長葉昭甫一起直播宣導防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左)和交通局長葉昭甫一起直播宣導防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全國首創在官方臉書「健康就是讚」,推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上週三首播後獲得熱烈迴響,衛生局長曾梓展8日再邀請「型男歐巴」交通局長葉昭甫分享不同運輸工具的防疫措施,還順應粉絲要求邊唱法文歌邊教洗手舞「內外夾弓大立腕」,萌樣引發粉絲尖叫。

下午的直播活動,曾梓展和葉昭甫2個局長一一回應民眾問題,有人問到「搭大眾運輸戴布口罩可以嗎?」,曾回答,布口罩、活性碳口罩、醫用口罩、N95口罩都可以;「誰可以搭中市防疫計程車?」,曾說,防疫計程車是提供居家檢疫及隔離者,從指定地點至醫療院所或檢疫地點交通接送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型男歐巴」葉昭甫直播表示,民眾出門記得洗手、戴口罩,盡量少到密閉空間,若一定得去也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騎家裡腳踏車出門要注意車輛及手部清潔,至於台中iBike的站點、手把、座椅,市府都會定期清潔,自行開車的民眾,使用酒精消毒車輛內部時要注意通風,避免危險。

葉說,中央已規定民眾搭公車、計程車或其他大眾運輸,一定要戴口罩,剛開始會先柔性勸導,勸導不聽則開罰3千至1萬5千元,大家在車上也盡量少交談,並禁止飲食。

還有粉絲要求曾經留法的葉昭甫教大家戴口罩的法文,並邊唱法文歌邊教洗手口訣,為了不讓粉絲失望,葉順應要求,與曾梓展一起唱著法文歌,同時表演「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舞,連現場工作人員也被逗得哈哈大笑,氣氛歡樂、「笑」果十足。

衛生局表示,「我的保健室:曾醫師聊聊日」直播活動配合不同防疫主題,由局長曾梓展化身曾醫師,邀請市府各局處首長、醫事人員公協會、區管指揮官等專業人士,即時回應民眾防疫生活問題,每週三中午時段播出,每週二會直播預告當週主題與隔日直播時間,民眾可留言提出防疫問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