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 湖北台辦:請讓台灣民眾返鄉「蔡政府別再無視!」

▲▼滯留武漢民眾希望返家。(圖/受訪者提供)

▲滯留武漢民眾希望返家。(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封鎖76天後,今8日終於解封。根據大陸官媒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湖北台辦表示,先前被民進黨政府列為管制名單的台灣民眾,「隨著離漢離鄂通道管控全面解除,希望滯留湖北多日的台灣民眾能夠順利返鄉。」

該報導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湖北省各級台辦一直關切滯留台灣民眾的服務工作。湖北台辦說,「兩個多月來,我們一直積極想辦法,在有關方面大力支持下,努力協助需要返台的臺胞及早安全順利返台,但由於民進政府不斷阻撓拖延,大批台灣民眾有家難回。」

▲▼滯留湖北計畫搭乘3月29日類包機返台民眾,於28日一早就陸續出發,並於昨晚、今晨陸續抵達上海浦東。(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滯留湖北計畫搭乘3月29日類包機返台民眾,28日一早就陸續出發趕往上海浦東。(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湖北台辦表示,從2月3日首批247名在鄂台灣民眾胞搭乘東航春節加班機從武漢返台,到3月10日第二批361名人員從武漢搭乘東航和華航臨時班機返台,台灣民眾返鄉之路波折不斷。

關於雙邊協商返台方案,湖北台辦說,「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民進黨當局始終設法阻擋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回去,能拖就拖,能擋就擋,能堵就堵。」直到3月下旬,除武漢以外的湖北全省交通管制解除,民進黨政府仍然拒絕,由兩岸航空公司就近從武漢運送台灣民眾回家,至今仍有500多名需要返台的台灣民眾滯留湖北各地。

▲▼滯留湖北計畫搭乘3月29日類包機返台民眾,於28日一早就陸續出發,並於昨晚、今晨陸續抵達上海浦東。(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武漢解封,最後滯留的台灣民眾希望蔡政府體諒,讓他們就地從武漢飛回台灣。(圖/滯留湖北台灣人提供)

目前,武漢市全面解封,湖北台辦表示,「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可按照個人需要決定是否離鄂。有關通告已經明確。」無法申領健康碼的人員,包括台港澳同胞等,可以憑現居住地社區、村開立健康監測證明,各地台辦也會全力協助。

針對民進黨政府把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列入「註記管制名單」,湖北台辦強調,「在離漢離鄂通道管控解除後,希望民進黨政府尊重台灣民眾返鄉需要,不要繼續無視這些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的利益。」

▼ 中新社直擊武漢解封。(影/中新網,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