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鄂人想回這地方最難!」 飛機未開放、申報健康才可購車票

▲▼ 武漢解封。(圖/翻攝 新京報)

▲ 武漢8日解封,高速公路排滿等候離漢車輛。(圖/翻攝 新京報/微信拍者)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市8日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所有離漢人員可憑湖北健康綠碼,通過鐵路運輸離開武漢,唯獨前往北京的車票,特別難買,必須通過指定網站購票,還得繳交健康證明,手續繁瑣。

武漢鐵路部門還沒有開放到北京的自由購票,因為北京對於入境人員,非常嚴格。武漢解封前一天,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組宣布注意事項,嚴格控管滯留湖北人員返京工作,規定離漢前和進京後的,必須做雙重核酸檢測,做好抽樣流行病學調查,排查風險,嚴格執行14天醫學觀察措施。

▲ 武漢8日解封,高速公路排滿等候離漢車輛。(圖/翻攝 新京報/微信拍者)

▲ 北京嚴控離漢返京旅客,透過特殊程序,申報健康過關才能買車票。(圖/翻攝 新京報/微信拍者)

目前,北京嚴格規定武漢返京旅客,必須在當地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寶上搜索「京心相助」小程式,登錄「返京服務」模組,填報相關資訊,通過審核才能購票,首先填寫返京服務,如實登記居住武漢地址,才能進到下一個環節,開始訂車票。

至於其他城市對於武漢已經全面通行,根據大陸央視報導,武漢地區武昌站、武漢站、漢口站等火車站8日重新恢復旅客進站,防疫工作持續進行,每個旅客被規定要有健康碼綠碼,才能進站,測量體溫、身份核驗全部通過再上車。解封第一天,武漢官方統計,光是坐高鐵、火車離漢的人員,預計有5.5萬名旅客,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區的旅客較為集中,占離漢旅客總量四成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