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清明連假應人流管制」:估4/15才知有無破口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人潮擠爆風景區,引發群聚感染疑慮。對於連假恐有一波確診高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估計到4月15日到20日之間才會看到到底有沒有破口,他還說,如果重來一遍,當時應該要有人流管制,或是政府出面呼籲口罩戴上去。

▲▼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指出,台灣疫情第一波零零星星境外移入,這一波還好,昨天降到3例,今天數字不曉得,但如果也是3到5例,「大概第二波危險期就熬過去了」;在防疫戰略上,他當時批評過,過去10幾20天當中,幾乎台灣確診率都是境外移入,本土案例很少,但是大部分都是歐美,把時間統計起來,從中國進來大概11、12例,歐美進來超過10倍。

柯文哲表示,對美國跟中國應該採取一樣的標準,從武漢進來要全部集中檢疫、要檢查才能讓上飛機,做一大堆動作,美國回來一台飛機就感染10個,完全不設防,「有時候還是要秉持專業啦,不要被政治扭曲掉專業判斷」。

柯文哲強調,過去20天大部分都是境外移入,還好台灣國民水準相當高,不用特別叮嚀,像是捷運在還沒有下令的時候,98%的人已經帶口罩了,事實上因為大家經過SARS後,整個國民的sense(危機意識)比較提高,讓這麼多境外移入沒有在台灣造成感染,所以這幾天數目開始下降。

「境外移入的感染應該是擋住了,但第三波就是清明連假後,風景區爆滿」。柯文哲認為,如果重來一遍,當時應該要有人流管制,或是政府要出面,說要去風景區可以,若是人跟人之間沒有辦法維持社會距離,口罩要戴上去。

柯文哲指出,他自己檢查過,台灣從感染到確診,大概15天到20天之間,清明連假有沒有形成破口,估計到4月15日到20日之間才會看到到底有沒有破口,這段期間還是一個危險期,原則上還是「口罩該帶要帶,飯前要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