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再延後? 潘文忠:除非疫情產生重大變化

▲教育部長潘文忠於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於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針對大學指考是否再延期,教育部長潘文忠7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除非疫情產生重大變化,還是會讓考生依序來準備,目前疫情還是能讓上課維持正常,至於陪考人數則呼籲盡量減少、家長進入校園必須與考生分流。

受疫情影響,各級學校延後開學,連帶衝擊到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大考中心2月宣布,今年指考日期延後,從原本的7月1日到3日,改為7月3日到5日施測。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7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問,指考時間會不會再次調整,潘文忠表示,為了讓考生放心做好準備,會先讓他們了解,在學習維持正常的前提下,相關升學考試都是學生三年的辛苦準備,「除非疫情產生重大變化,還是會讓考生依序來準備,目前疫情還是能讓上課維持正常。」

至於陪考的相關規範,潘文忠表示,針對大學二階段推甄,教育部跟指揮中心研商後,今天會把應試原則頒行給各校,包含口罩需求、座位安排、陪考人員、進出動線等規範,尤其大學考生往返南北應考的可能性較高,因此相關規定保留彈性,陪考大原則上盡量減少,若有陪考家長進入校園,一定要跟考生分流。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