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彈性上下班擴增至2hrs!新竹縣府不跟進 市府「7日起實施」

▲新竹縣政府。(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內政部彈性上下班時間擴增為2小時,新竹縣政府不跟進。(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陳韻如/新竹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提出「訂定彈性上班」,希望民眾可以把上下班錯開時間,透過通勤分流減少近距離的接觸機會,而內政部將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由原本1小時的彈性時間改為2小時。對此,新竹縣政府表示,一直以來都有實施彈性辦公,內政部的作法,「對我們來說急迫性不大,因此目前採現成舊有的彈性辦公實施。」而新竹市政府也同樣維持舊有的彈性辦公實施。

兒童清明連假期間各大景點出現爆量人潮,讓許多人憂心讓目前防疫成果白費。陳時中5日宣布,各部會接下來會研擬訂定彈性上班的相關作法與指引,預計下周會討論定案,而內政部也率先實施,自4月6日起,內政部同仁的彈性上下班時間,從1小時擴大為2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新竹縣政府則回應,一直以來都有實施彈性辦公,不過內政部的彈性2小時辦公是因同仁大部分都是依賴交通運輸工具上班,但新竹縣政府同仁大多為自行駕車,而此作法,「對我們來說急迫性不大,因此目前採現成舊有的彈性辦公實施。」

此外,新竹市政府稍早原回應,「考量同仁上下班多採騎車或開車通勤,目前上下班彈性時間維持原樣。」不過,市長林智堅在經過開會討論後決議,自7日起新竹市府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由原本的半小時改為2小時,以利通勤分流。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影/頻收罰單!車主狂追檢舉達人:跑啊~我陪你跑到天亮 上演「折返追逐戰」

上課中感覺屁股被頂!女老師伸手抓到「圓圓硬硬」 下秒猛巴學生頭下場曝

貨車違停路邊!下秒倒車撞倒國小童 她慘捲車底遭「重輾」…肝臟撕裂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