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家級警告「不得已」 蘇貞昌:國人太興奮忘記戴口罩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全台景點湧現人潮,尤其墾丁大街湧入大批觀光客,引發防疫破口的疑慮。為防疫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發出國家級警告簡訊「請勿前往墾丁」,讓當地業者認為被針對、打擊士氣,也讓外界好奇會不會發佈禁足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發佈國家級警告是不得已,呼籲大家做好自我管理。

▲▼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黃國霖攝)

▲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黃國霖攝)

蘇貞昌5日上午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受訪時表示,政府一直不願意用重罰的手段,來維持需要做到的要求,台灣非常高的水準,希望做好防疫,維持好的且正常的生活,指揮官都有公布適當的距離,只要做好就有好結果。

蘇貞昌指出,對國人有信心,也提出規範跟指引,但這4天連假,確實看到有很多風景區或夜市,國人同胞也許太久了,出來走走,這原本無可厚非,但有人也許太高興、太興奮,忘了戴口罩,也忘了如疫情中心所要求的規範,保持適當距離,確實令人擔心,才會緊急用通訊來提出警告,也是不得已。

蘇貞昌呼籲,拜託國人同胞,這幾天無論是掃墓、出外走走,或者到夜市,只要有跟不特定人有群聚,沒保持好距離,務必請特別自我管理好,「要台灣好,要自己好,一定你要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