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吞退燒藥登機!男大生返國確診「連累20人」 南韓要重罰最高關1年

▲▼ 南韓新冠肺炎/仁川機場檢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新冠肺炎/仁川機場檢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但境外移入個案及零星群聚感染事件頻傳,累計10237人確診,其中183人死亡。一名自美國返回南韓的留學生返家後出現症狀,篩檢結果呈陽性,調查後才發現他入境前就有症狀,卻為通過檢疫服下大量退燒藥。南韓政府5日宣布,若再發生類似案件必定重罰。

釜山市當局4日說明,此前在美國堪薩斯州留學的一名18歲男大生23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當時還住在學校宿舍,隔天凌晨搭乘美國航空公司班機飛往芝加哥轉機,改搭大韓航空班機後於25日飛抵南韓仁川機場。他在美國上機前就吞下退燒藥,通過檢疫,25日下午抵達仁川時也因此沒有被攔下。

他在3月26日凌晨1時左右抵達位於釜山的家中,上午前往東萊區衛生所接受病毒篩檢,當晚確認結果為陽性,被匡為密集接觸者的父母則皆為陰性。

除自機場返家、赴衛生所篩檢以外,該名學生歸國後並無外出,因此除父母外沒有其他密集接觸者。但他赴衛生所時才主動告知,曾服用退燒藥,且因連日服用,已經不記得確切數量。衛生當局這才得知,他早在入境前就有症狀,已經掌握他在機上的20多名接觸者,要求居家隔離並採取後續措施。

為防類似事件重演,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責,服用退燒藥通過檢疫將威脅國民健康,恐怕成為途徑不明的疫情開端,是違法的錯誤行為,預計以相關法律加以處罰,殺雞儆猴。未來民眾若在檢疫調查過程中提交假資料,將依違反檢疫法罪名處最高1年徒刑或千萬韓元(約新台幣24萬元)。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