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吃壞肚子!奧捷團60多歲女「腹瀉」確診...同團共有6人中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新增9例確診,其中案341為60多歲女,是案338之妻子,曾一同參加奧捷旅遊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3)日公佈最新疫情,單日新增9例確診,包括2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其中案341是案338之妻子,曾一同參加奧捷旅遊團,3月25日發病,出現腹瀉症狀,以為是吃壞肚子,結果於今日確診新冠肺炎;該旅遊團截至目前共計6人確診。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341是3月25日在居家隔離期間偶爾出現輕微腹瀉,所以他是因為3月30日陪先生到心臟科回診,醫師有詢問他的旅遊史還有沒有可能的接觸史跟群聚的狀況,所以他後來認為可能兩人需要到醫院去做採檢,所以他們為什麼後來會先後有陽性出現,這邊指揮官有說過他們針對症狀的認知,比較不一樣,他是有腹瀉的症狀,以為只是吃壞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奧捷團的6人確診狀況,莊人祥說,目前重症還是維持上次說的有兩個在加護病房,一位死亡,總共有17人目前有6人確診,不過大概已經完成居家檢疫期間,有再去跟剩下11位詢問,目前昨天有找了兩位其中的個案,他們是說沒有症狀,不過請他們到醫院發現說肺部都有稍微的浸潤,所以有緊急請他們住院,目前針對另外9位,他們也是說沒有症狀,不過有請他們都趕快去就醫採檢做最後的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