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挺醫護!推10萬房源免費住 限時「取消訂房可全額退費」

▲▼Airbnb推出挺醫護計畫。(圖/Airbnb提供)

▲Airbnb推出挺醫護計畫,提供十萬免費房源。(圖/Airbnb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日租平台Airbnb推出全球計劃,為超過10萬名的醫療人員,提供離工作地點較近的免費住宿或是住宿補貼,且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目前已有超過4萬名房東響應。另Airbnb將提撥75億元基金,協助房東因疫情被取消訂房的損失,若原定在3月14日至5月31日入住的旅客,也可全額退款。

Airbnb表示,此計劃以Airbnb在義大利和法國啟動的試點計劃為基礎,兩國的醫師、護理師、照護人員和其他醫療人員可以透過Airbnb獲得免費住宿。Airbnb的社群現已經積極響應這個計畫,有近6,000位房東提供了住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irbnb表示,房東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參與此計劃,以及是否免費提供房源並刊登在Open Homes計劃平台。Open Homes計劃於2012年開始,旨在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緊急的免費住宿,若房東無法免費提供房源,Airbnb仍會免除所有服務費用。

▲▼Airbnb推出挺醫護計畫。(圖/Airbnb提供)

▲Airbnb設立基金協助房東度過難關。(圖/Airbnb提供)

Airbnb指出,安全住宿方案的房源需要遵循一系列建議事項,包括出租整個房源,並遵守安全要求,如加強清潔、與房客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每次出租必須相隔72小時等。

Airbnb亦推出捐款功能,協助醫護人員進行關鍵工作時獲得更多住宿,100%的收益將直接捐給非營利組織,支援新型冠狀病毒救災工作。

另外Airbnb設立3億元的超讚房東紓困基金,若旅客因疫情影響取消訂房,原訂入住時間為3月14日至5月31日者,可取消預定並獲得全額退款,或以旅行基金方式退款。

▲▼Airbnb推出挺醫護計畫。(圖/Airbnb提供)

▲Airbnb表示,在指定時間取消訂房可全額退費。(圖/Airbnb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