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返國確診個案大增 黃珊珊籲:集中檢疫或住防疫旅館

▲▼北市疫情會報。(圖/記者徐斌慎攝)

▲北市疫情會報。(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例境外移入、2例為無旅遊史的北部案例,台灣確診總人數為339人。台北市政府3日上午召開疫情會報,會後黃珊珊呼籲中央,自歐美返國確診者增加,若無法限制的話,是不是能集中檢疫或是入住防疫旅館,不要馬上回到家中,避免社區感染風險。

黃珊珊表示,國外返國確診數越來越高,北市是目前台灣確診病例最多的地方,防疫嚴峻,過去呼籲中央是不是能限制歐美返國的國人,若無法限制的話是不是能集中檢疫,如果沒有這麼多集中檢疫所的話,是不是能強制住防疫旅館,現在近來的數量尤其台北確診,英國、美國回來的是最高。

黃珊珊說,中央規定居家檢疫者可以得到1天1000元的補助,中央也公告4月1日開始,加入防疫旅館行列的業者,也可以得到一天1000元的補助,台北市針對居家檢疫的國人回來住防疫旅館,也補助一天500,「也就是說,北市防疫旅館,中央加地方一天補助達2500元」。

▲▼北市疫情會報。(圖/記者徐斌慎攝)

「希望中央可以下令回國的民眾強制住防疫旅館。」黃珊珊說,北市會積極輔導旅館業者,若願意配合成為防疫旅館,會儘速上線,今天會再上線一間防疫旅館,讓回國要居家檢疫的民眾,在沒有經濟負擔的狀況下先住防疫旅館,不要回家、返回社區,避免社區感染。

另外,黃珊珊也現場示範運用1999進行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等問題的詢問,強調北市已開設8條專線,只要打1999就會接通,會有專人回答有關所有防疫旅館跟居家檢疫的細節問題。

最後黃珊珊再次強調,1月份到現在,美國回來的確診率台灣第1名,英國第2名,確診率超過我們想像,國內本土案例佔12%,已經開始有零星社區感染。她呼籲,這些確診人數希望能集中檢疫,如果沒有這麼大的集中檢疫所,台北市一天地方加中央有2500元的補助,「希望他們先跟家人分開,呼籲中央也強制這些回來的旅客能集中檢疫或入住防疫旅館,不要一下就回到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