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衛武營邀音樂家接力!4/3起「突破時空限制」網路串連表演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了連結眾人的正能量,藝術總監簡文彬發起「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圖/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為了連結眾人的正能量,藝術總監簡文彬發起「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圖/衛武營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許多藝文活動和表演節目延期或取消,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了連結眾人的正能量,藝術總監簡文彬發起「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將於4月3日晚間7點半起,在衛武營FB粉絲團邀請多位音樂家參與,讓藝術表演者們與觀眾「突破時空限制」,透過網路彼此陪伴。

簡文彬表示,場館營運團隊與許多表演團隊,都在努力思索「能為社會做些什麼」。他認為目前是表演藝術界蓄積能量的階段,也是眾人相互支持打氣的時刻,而「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將音樂溝通、連結與撫慰人心的本質,藉由網路傳遞給眾人。目前他已邀請幾位音樂家朋友們接力,「非常期待他們的精采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武營發起《音樂的奉獻》接力聯演,是以「音樂之父」巴赫經典作品《音樂的奉獻》(Musical Offering, BWV1079)為主題。巴赫的音樂中,包含著能夠令人安定的優雅與秩序,《音樂的奉獻》看似簡單其實複雜的對位曲式,能依據「原始主題」無盡地延伸反覆發展出一系列的「卡農」,非常契合數位時代的特質。

參加演出的音樂家們,可按照《音樂的奉獻》出版樂曲,或依原始主題即興發展,表演形式與人數不限,拍攝影片後上傳至FB個人網頁,再邀請其他音樂家朋友一起接力演出。

衛武營表示,透過數位科技串聯,雖然不在舞台上一起演出,但音樂家們藉由一段主題,展開各自的詮釋,觀眾欣賞表演也突破空間與時間的限制,演出形式與內容有了多樣的可能。

在4月3日晚間7點30分起,至衛武營FB官方粉絲團就可欣賞「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的相關內容,也可以透過搜尋關鍵字「#musicalofferingweiwuying」、「#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看到音樂家們的精采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