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燒68小時19死3傷!四川西昌森林火災明火被撲滅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涼山州西昌市的森林大火燒了68小時,明火於4月2日下午被撲滅,期間共造成18名撲火隊員及1名嚮導死亡,3名撲火隊員受傷。四川涼山州重大森林火災撲救工作聯合指揮部表示,明火撲滅後,後期將轉入清煙點、守餘火、嚴防死灰復燃階段等工作。

▼四川宜昌森林大火引起官方高度重視。(圖/翻攝自新京報)

▲▼四川山火已致19名撲火隊員遇難。(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

根據成都廣播電視台報導,四川涼山州西昌市3月30日下午4點突然發生森林火災,火勢向瀘山景區方向迅速蔓延,大量濃煙順風飄入西昌城區,逼近總人口超77萬的西昌市區。

火災發生後,官方隨即調派人力前往滅火,寧南縣寧遠鎮專業撲火隊隊伍於31日凌晨1點多遭遇風向突變,18名撲火隊員和1名嚮導身亡,3名撲火隊員負傷。

4月1日,共3828名武警、森林消防、專業撲火隊員以及民兵,分4條線滅火,空中與地面聯合作業,於4月2日,經過68小時鏖戰,森林火災明火被撲滅。

▲▼四川省涼山州西昌突發森林大火。(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