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發生森林大火 距衛星發射站僅60公里

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2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圖/路透社)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省涼山州的西昌市30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一路往瀘山風景區方向蔓延,西昌城區瀰漫著濃煙與燒焦味。在西昌市西北方60公里就是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是大陸飛彈與衛星發射的要地,目前基地內沒有傳出受到火災的影響,但山腳下有加油站和小學,西安市公安局緊急進行交通管制應對。

根據陸媒報導,瀘山風景區的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大火並不是在風景區內發生,所以沒有影響到營運,目前所有的工作人員都還是值班的狀態。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又名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十七試驗訓練基地,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多次執行發射運載火箭運送衛星入軌的任務,以完成大陸獨立自主建設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完成之後將可實現全球的衛星導航功能。

目前警消人員仍在全力搶救中,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位於涼山州大營農場,由於風勢較大,大火迅速蔓延至瀘山,火勢還沒有得到控制,但也沒有傷亡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