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預測: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恐飆100萬、5萬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表示,眼看確診或是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他們感到「深切關注」,且預計在未來幾天內,感染人數將飆升至100萬和5萬死亡病例。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全球感染人數為93萬,死亡人數為4萬7千人。

根據CNBC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三在日內瓦總部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過去5週,我們見證了新增病例的數量幾乎呈指數增長,幾乎遍及每個國家和地區」。據報導,他還說,3個月前湖北武漢第一次爆發新冠肺炎時,全世界都對這種病毒一無所知,甚至科學家也都不了解,這也就是後來全球大流行的原因。

此外,WHO官員表示,政府的封鎖雖然還不足以抵抗病毒的入侵,甚至可能對社會還有經濟造成很大的衝擊,但是如果不這樣做,就會有更多人遭殃。WHO突發衛生事件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博士(Mike Ryan)則表示,如果能夠擺脫經濟上帶來的衝擊,各國的領導人必須建立自己的公共衛生體系,控制這種病毒,最終開發出疫苗根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