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愚人節劇情!老婦遭詐存款監管 瑞芳警攔阻護20萬老本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今天是4月1日,也是俗稱的愚人節,但下面可不是愚人節劇情!新北市瑞芳區1日上午一名75歲的許游姓老婦人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謊稱財產遭監管,老婦緊張連忙拄著雨傘當拐杖,到銀行解除20萬元定存。銀行行員發現不對,連忙通知瑞芳警分局員警到場處理,在眾人合作勸說下,老婦最後放棄提領,也順利保住老本,警方親自將老婦載回家中,成功攔阻一場詐騙發生。

▲ 老婦遭詐存款監管 瑞芳警成功攔阻護20萬老本。(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 老婦遭詐存款監管,瑞芳警成功攔阻護20萬老本。(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下同)

瑞芳警表示,初步了解,老婦因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表示,帳戶遭不法使用,必須將財產領出監管做保證金,老婦擔心家中財產遭查封,又不敢告知家人,便偷偷摸摸到銀行自行處理,沒想到反而中了詐騙集團的計謀。

瑞芳警分局長陳杏結表示,警方平時有跟銀行連線,遇到詐騙是類狀況,隨時可到場攔阻,避免民眾遭詐。提醒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者,並隨時提醒此類詐騙電話,如有接獲任何可疑電話,可撥110或165反詐電話查證,避免家人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美麗最大的祕密」

▲ 老婦遭詐存款監管 瑞芳警成功攔阻護20萬老本。(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