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公車「戴口罩」? 黃珊珊:若中央指示就照辦

▲▼黃珊珊回應疫情。(圖/記者楊亞璇攝)

▲黃珊珊回應疫情。(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捷運以局公車是否強制戴口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希望希望中央明確下令,沒有戴口罩是否不能進入大眾運輸系統,「如果中央指示就照辦」,但她也說,因為現在口罩不是人人都可順利取得,是否9日「14天9片」口罩上路後,比較能達到這個目標。

黃珊珊指出,昨天有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視訊會議,社交距離對於台北公車捷運會是蠻大的困難,陳時中的意思是,戶外1公尺、室內1.5公尺,如果做不到就戴口罩,並不是只要不到1.5公尺就不行,他們尊重中央指示,也希望中央明確下令,沒有戴口罩是否不能進入大眾運輸系統,「如果中央指示就照辦」,但她也說,因為現在口罩不是人人都可順利取得,是否9日「14天9片」口罩上路後,比較能達到這個目標。

黃珊珊也說,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大眾運輸戴口罩、量體溫, 他們有去跟交通部反應 ,台北公車、捷運,大概無法做到每一個人量體溫 ,不過捷運公司依照出入人口數,佈置紅外線偵測器,但是100多個站無法馬上佈置,因為設備全世界都缺貨,沒辦法全面性做到,會盡量做,公車戴口罩部分,目前只能勸導。

交通局長陳學台補充,針對公車是否強迫戴口罩,還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指示辦理,因為雙北是一個共同生活圈,不只台北的公車,還有新北的公車,必須要一致,跟新北市討論後,新北跟我們立場一樣,希望遵照指揮中心指示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