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 新北市政會議啟動「社交距離」 局處首長相隔1.5公尺

▲侯友宜主持新北市市政會議,維持社交距離。(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主持新北市市政會議,維持社交距離。(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為加強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新北市1日上午的市政會議開始維持社交距離,局處首長的座位拉開距離,達到相隔1.5公尺,全員也持續戴口罩。

新北市上午「第33次疫情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遵循中央指示,將所有座位拉開,加設多張圓桌各做兩位局處首長,每位首長之間間隔一個座位,達到距離1.5公尺寬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對民眾未能保持社交距離訂出規範,指揮官陳時中31日表示,社交距離要保持室外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要1.5公尺。

陳時中表示,初步規劃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如果特殊狀況無法達到,要戴口罩或使用隔板。但詳細的指引,有待開會定案。

至於如何開罰,陳時中表示,目前口罩量能足,民眾自律上可以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推動一陣子後,如果還發生極端狀況,就會研議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