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官方預測新冠肺炎「24萬死亡」 川普:接下來2周將非常痛苦!

記者劉亭/編譯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攀升,至今已超過18萬人確診、3400死,超越中國死亡病例數。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31日表示,接下來2周將「非常痛苦和艱難」,可能有超過10萬,甚至最高達24萬美國人死亡。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川普在白宮發佈會表示,「我希望每位美國人對將面臨的苦日子做好準備,我們將會經歷非常艱難的2周」。他指出,在未來2周死亡率可能會飆升。

接下來白宮應對疫情小組成員比克斯(Deborah Birx)展示了預估模型,說明社交疏離可以幫助預防潛在的死傷。比克斯表示,就算遵守了嚴格的社交疏離政策,但預估仍會造成10-24萬死亡,超過了美國人在越戰的死亡人數;如果不控制,死亡病例可能達到150-220萬。

這也是美國政府首次針對新冠肺炎可能有多少美國人死亡提出官方預測。川普堅稱,他的政府已經充分處裡疫情,並且拒絕為先前檢測失敗負責,他把責任怪罪於先前的政府。

川普也坦承,先前不願在鏡頭面前公布壞消息,但現在是一個黑暗時刻,「我不想要很消極,這時後要消極很簡單,但我希望給人們一些希望,你知道的,我是這國家的啦啦隊」。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