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無人商店」只有滿屋子傳統販賣機 詐騙集團鼓吹投資半年撈2千萬

日本販賣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詐騙集團把販賣機擺滿店內謊稱是「無人商店」,騙得投資人2千多萬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涉嫌對外宣稱可取得現代化設備,開設「無人商店」,投資獲利可達每月3.5%,甚至在台北市西門町開設「樣板店」,讓投資人參觀,但裡面擺的其實都是傳統販賣機,半年內上百名投資人被騙了2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31日依詐欺等罪,起訴黃男等7人。

檢方調查,黃男等人經營的環球資產管理公司,從2017年中,到2018年初為止,對外以老鼠會方式拉下線參與投資,投資標的包括,有管道可買到限量版球鞋,而且數量不少,只要轉售必能牟利,另外最大的投資噱頭,就是可投資現在全球很紅的「無人商店」。

黃男等人為了取信投資人,特地在西門町弄了間「無人商店」的樣板店,請投資人自己去參觀,有意願的話,可參與展店拓點,有投資人因為一開始拿到公司保證的每月3.5%利潤,持續加碼或拉人一起投資,可是沒幾個月就收不到錢,因此檢舉提告。檢察官調查,這間樣板店裡面擺放的,只是一般傳統的飲料、泡麵販賣機,且開了沒幾個月就收攤,顯示黃男等人根本無意經營,因此依詐欺等罪將黃男等人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張綱維涉掏空遠航「從辦公室搬現金800萬」 羈押庭下午召開

大樓管理員離奇墜樓亡 妻整理遺物意外掀出「可疑帳本」惹官司

投資「美國礦業」吸金至少11億元 還榮國際負責人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