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擬補助計程車司機每月1萬元 賴清德:實際行動支持「運將」

▲▼賴清德表示,「運將大哥大姐們請加油!」(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粉專)

▲賴清德表示,「運將大哥大姐們請加油!」(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無預警來襲,出門的民眾變少許多,使蔡政府祭出搶救經濟的各種紓困措施,未來擬連續3個月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對此,準副總統賴清德30日表示,目前相關加碼紓困,總統蔡英文也已請行政院進行研議,「運將大哥大姐們請加油!雖然這幾個月比較艱辛,但政府會挺你們度過!」

受到疫情衝擊,交通部連續3個月,針對旅行社每家補貼10萬元,另針對觀光從業人員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針對同樣受到影響的計程車、遊覽車司機,交通部也擬納入補貼名單,比照觀光從業人員模式辦理,連續三個月每人每月補貼1萬元,預計4月中旬前同步上路。

賴清德30日在臉書上提到,「政府用實際行動支持運將度過難關!」幾天前他和交通部長林佳龍討論到,運將們受疫情影響,生活恐陷入困境,因此除了每月補貼2000元油錢外,應該還要有現金補助。

賴清德也轉述林佳龍的言論,表示「會持續研究對策,協助計程車司機度過此次難關。」而目前相關的加碼紓困措施,總統蔡英文已請行政院進行研議,待內容確認後,會由行政院會向大家公布。

賴清德說,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此刻大家都不容易。幸運地是,在台灣,政府深知基層從業人員辛苦,因此特別給予協助。「運將大哥大姐們請加油,雖然這幾個月比較艱辛,但政府會挺你們度過!我台灣我驕傲!運將加油!」

而林佳龍也在底下留言回覆,「謝謝準副總統,一起支持運將走過這段艱辛的日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306例、累計5死!今再新增8例確診「7例境外、1例本土」
► 
口罩實名制新規不限單雙號 4月9日起大人每14天可買9片、小孩10片
► 
首起院內感染案34退休婦搶救不治!指揮中心曝「心臟狀況非常不好」

更多相關新聞...

► 案268只公開金山、烏來足跡夠嗎?柯文哲:原則上我還是順時中
► 
「紐約比武漢危險」 柯文哲怨中央:這段時間放太多人回國
► 
上千人活動成防疫未爆彈? 時力議員籲北市勒令停辦婦幼展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