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中港澳驟減、歐美遽增 蔡壁如籲嚴格管控歐美

▲▼台灣民眾黨 保護國土守護環保 要求政院立即撤案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壁如呼籲中央應嚴格管制歐美地區返國的民眾。(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滯留大陸湖北的台灣人搭乘第2班類包機昨晚抵台,214人在桃園機場通過防疫檢查後,被遊覽車送往檢疫所安置。相較於應對大陸返台民眾的小心翼翼,目前歐美地區確診病例爆增,連帶影響台灣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數,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便呼籲,過去防疫做到滴水不漏,所以也希望政府在歐美也能嚴格管控。

蔡壁如表示,疫情剛開始的時候疫情中心做到滴水不漏,可以給予高度肯定,但之後開始歐美地區不管是海歸學子或是返鄉,統計到昨天的數字,確診病例306人,境外移入的262人,「這裡面從中港澳移入的只有12例,其他全部都是歐美,尤其以歐洲152例、美洲61例、還有其他國家及遊輪總共37例,等於這些境外移入的95.4%是來自歐美地區」。

「我們是希望之前防疫做到滴水不漏。」蔡壁如呼籲,現在也希望政府在歐美能嚴格管控。尤其現在大量人進來後,都會區有些民政系統的防疫工作,里長里幹事都疲於奔命,地方政府會希望跟中央討論一下所謂的管制措施。

另外,關於類包機返台後,還有6百多人滯留湖北,包括武漢約有2、3百人,但陸委會都表態,兩岸在防疫上認知不同「很難喬」,下一梯次的包機仍無法確定時間點,是否應該尋找更多元包機管道或是之後都用類包機?對此,蔡壁如正要開口時,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突上前咬耳朵提醒,似乎生怕蔡失言,隨後蔡說,「防疫中心跟中央要去做決定,因為武漢這邊的包機,這段時間一直有在溝通,還是尊重他們的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