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醒:清明分散時間去掃墓 要保持社交距離

▲▼總統蔡英文訪視醫療特材,敏成股份有限公司。(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訪視醫療特材,敏成股份有限公司。(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由於接下來碰上清明連假,又要面對一波防疫挑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考量拋出「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對此,總統蔡英文30日受訪時也提醒民眾,希望4天假期大家可以分散掃墓的時間,也要保持相互的社交距離。

衛福部常務次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上午在立法院時表示,因清明春假將至,指揮中心近日將討論此事,期許本周三前先擬出概略的社交距離指引,讓全體國人遵循。

對於清明連假防疫面臨挑戰一事,蔡英文稍早受訪時表示,清明假期有4天,有許多時間上的餘裕,可以分散掃墓的活動,而且現在掃墓有很多不同方式,有線上的,也可以請代表去掃墓,時間也能夠分流。

蔡英文說,相信防疫期間有足夠的警覺,希望4天假期大家可以分散掃墓的時間,要保持相互的社交距離,同時也要仔細聽指揮中心提出的資訊跟指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直逼300人!今再新增14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
7縣市增確診「台中最多」!全台298例分布曝:台北83、新北70 第三名變了
北市首長們盡量避免民間活動 黃珊珊:風險也是要顧

更多熱門新聞...

社交距離「8公尺才安全」 MIT最新研究:醫護人員在走廊最好也穿防護服
川普:美國死亡人數「控制在10萬就不錯了」! 全境飆破14萬確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