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鼓勵參與公共事務圓夢!饒慶鈴與部落青年圍火輕鬆對談

▲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與部落青年圍火座談。(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與部落青年圍火座談。(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今年將分別在南迴線、縱谷線、海岸線及市區辦理4場「ringu to kapah a malaholol部落青年圍火事務座談會」,第一場次於29日在南迴線舉行,縣長饒慶鈴特別率原民處長方銘總與科長等主管與會,希望以輕鬆對話的方式,聽取部落青年意見,並回應青年提問與建議,並支持部落青年圓夢。

座談會今天下午3點在金峰鄉正興村sinapayan青年工作站辦理,邀請台東縣內各部落18歲以上40歲以下部落青年參與,包含部落傳統青年組織、教會青年團契、青年社團、人民團體或表演團隊,打破既有會議形式,選在部落青年聚集的空間,討論部落發展與願景,廣泛蒐集建議事項,由下而上產生共識,推出政策措施。

▲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與部落青年圍火座談。(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座談會邀請台東縣內各部落18歲以上40歲以下部落青年參與。

饒慶鈴縣長表示,很高興在青年節午後,和朝氣十足的部落青年一起共度。座談會,取名「青年圍火」,對應著傳統上部落討論公共事務時,總是圍坐在一起,「圍火」也象徵團結,直接聽取部落青年的想法,更草根、更實際地支持部落青年圓夢。

選在「正興村sinapayan青年工作站」一起圍火,因工作站本身就是一個圓夢基地,從2018年至2019年參與台東縣「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計畫,逐步完成硬體及週邊環境,增加部落旅遊服務、文化推廣及傳承的能量及空間。茶點更是由參與「部落食尚計畫」的「力卡咖啡」及「金宿」結合部落產業提供的創意料理,青年力量的展現就在生活當中。

▲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與部落青年圍火座談。(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原住民族行政處方銘總處長指出,「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計畫」及「部落食尚計畫」,協助部落改善週邊環境及硬體設施,增加部落旅遊服務、文化推廣及傳承的能量及空間,更開設專業課程供族人報名參加,積極培育部落青年。座談會是希望未來縣府推動原住民族政策,符合部落青年的需求與願景,讓政府作為青年強力的靠山。

座談會空間布置、餐點提供到防疫管理皆由部落青年一手包辦,十足展現部落的活力與生氣。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