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酸WHO高層受訪斷訊:哇!連「台灣」都不能提?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視訊訪問。(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先前接受港媒訪問時,提到台灣就斷訊,甚至直接說「下一題」,都避談台灣問題。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在推特上說,「哇,在WHO連『台灣』這個字都不能提啊?」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先前在接受香港電視台記者視訊訪問時,被問到是否考慮重新考慮接納台灣時,陷入約莫10秒的沈默,接著視訊疑似被切斷。

不過,香港記者再一次聯繫上艾沃德時,他直接說「下一題」,但記者不放棄持續追問,他則轉而稱讚中國大陸在這次的防疫表現做得非常好。

對此,吳釗燮透過推特發文指出,「哇,在WHO連『台灣』這個字都不能提啊?」同時他呼籲,在對抗全球流行疫情的時候,世界衛生組織應該要把政治放在一邊。

吳釗燮表示,現在有來自40多個國家,超過450篇的國際媒體報導,都高度肯定台灣在這次對抗新冠肺炎的作為,他認為世界衛生組織應該要參考這些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文酸WHO高層,在受訪時談到台灣就斷訊。(圖/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文酸WHO高層,在受訪時談到台灣就斷訊。(圖/外交部推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單日再增15例境外移入 多在美、英兩國就學或工作
蘇貞昌:陳時中第一線防疫指揮工作非常好!我們不會換
北市首長們盡量避免民間活動 黃珊珊:風險也是要顧

更多熱門新聞...

新北居家檢疫累計2.2萬人 侯友宜與百貨商圈業者研商控管人流
「外交部+網友怒」讓BBC刪報導 蘇貞昌: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
英情侶道歉了!嫌防疫所像監獄、吃很差 主動傳訊:我只能說對不起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