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華人夫婦疑「吞退燒藥登機」確診! 同機200人被害全隔離

▲法籍華人夫婦確診,同班機王小姐與女兒受訪透露當時狀況。(圖/翻攝紅星新聞,下同)

▲法籍華人夫婦確診,檢疫人員上機。(圖/翻攝紅星新聞,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天津市人民政府22日宣布新增4名確診個案,其中一對是法國籍華人夫婦,疑吃退燒藥後登機,入境時通報有發燒、乾咳和頭痛症狀。一名同機旅客爆料,該架飛機上有7人都有發燒症狀,全機200多人隔離。

鳳凰衛視駐法國記者金亮與一名同機乘客連線,並在微博發文表示,這對夫妻早在1周前就出現了發燒症狀,但卻吃了退燒藥瞞報症狀登機,抵達天津後,機上共有7人發熱,致使全機近200人隔離。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一名王小姐表示,自己和女兒坐在商務艙第一排,因此清楚聽到檢疫人員通過對講機說,「5名發熱的加上2名吃了退燒藥的,總共是7人(發燒)」。之後7名發熱人員先經過特殊通道下飛機。

▲法籍華人夫婦確診,同班機王小姐與女兒受訪透露當時狀況。(圖/翻攝紅星新聞,下同)

▲同班機王小姐與女兒受訪透露當時狀況。

王小姐回憶,7人中有男有女,以中年人居多,有一個看起來比較年輕的男子。「這個年輕男孩走到我旁邊的時候還咳嗽了一下,我當時心裡就咯噔了一下。」,當時機上乘客都很害怕,整個機艙內沒有人出聲,但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凝重,旁邊有女乘客都快哭了。

下飛機後,檢疫人員輪流進行詢問、採樣作業。王小姐透露,在等待聊天過程中得知,在法國戴高樂機場登機前,曾有人發現法籍男子看起來很難受,他的妻子卻表示,「沒有問題,他平時有抽煙,所以咳嗽,這很正常,他沒有問題也不難受」。

王小姐說,等待7、8個小時後得知,可以乘坐原航班由天津飛到北京,之後在北京的隔離酒店入住一晚,23日王小姐和女兒乘坐飛機從北京回深圳。在深圳隔離酒店住了4天,期間做了兩次核酸檢測,26日晚王小姐接到酒店通知,她和女兒終於可以回家自行隔離。

根據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天津發布」消息,3月22日天津新增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中國籍3例,法國籍1例。通報顯示,4例新增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中,有兩人為夫妻關係,其中丈夫是法國籍,輸入性病例患者於3月21日乘巴黎到北京CA934航班,22日12:30降落天津濱海國際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