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境外输入患者密切接觸數量「比7天前上升78%」!官方歎:壓力不斷加大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境外輸入成為防疫新挑戰。(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境外輸入成為防疫新挑戰,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隨著境外病例輸入,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數量已連續7日上升,3月26日相比19日增幅為78%。此前,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26日晚間宣佈,自28日0時起暫停持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

米鋒表示,「當前,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趨勢,我國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要進一步完善應急和常態化防控結合的措施,做好境內疫情精准防控,嚴防擴散。」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26日晚間突然宣佈封境。通報中,將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暫停口岸簽證、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免簽等政策。

另外,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不受影響。外國人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以及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外國人持公告後簽發的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中國民航局官網26日也公佈最新通知,大陸、國外航空公司往返大陸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每週最多1班,規定從29日開始執行。

大陸國家衛健委27日通報,26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1例(浙江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湖北5例)。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大陸開始圍堵境外輸入患者。(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空姐,檢測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