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今夏結束「概率很低」 不感染秘訣關鍵點曝!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指出,原來預估疫情4月份結束,後期再拖個尾巴,再控制一下世界的疫情,全球6月份也能結束,「我認為這也是合理的」,但現在整個歐洲出現不可控的情況,疫情在今年夏天結束的概率就很低了。他還指出不感染的秘訣有一個關鍵點!

張文宏近日在接受《人民日報》專訪時,就目前大陸疫情指出,全國支援湖北,到現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疫情基本上控制住了,中國已邁過至暗時刻,但現在歐洲突然成為疫情新中心,這帶來了巨大的不確定性,後續中國仍面臨較大的輸入性風險。

「疫情在今年夏天結束的概率就很低了」,張文宏表示,現在整個歐洲出現不可控的情況,特別是一些國家提出的「群體免疫」,這個過程事實上非常痛苦,勢必會有大量的人被感染,因為建立一個「群體免疫」的過程非常漫長,意味著會有60%-70%的人被感染,推算一下週期基本上會到跨年,「所以我預計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醫務工作者都很難停下來了。」

▲▼張文宏。(圖/翻攝自)

▲張文宏。(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張文宏也指出「不感染的秘訣」。他表示,事實上是有的,一定要掌握住傳染病裡面的一個關鍵點,就是接觸,沒有接觸,就沒有感染,「在疫情爆發非常厲害時,我們發現,所有的感染都是密切接觸傳播開來的。」

那麼在工作場所如何避免密切接觸?張文宏稱,不僅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還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到這些之後,感染的風險基本上就沒有了,有人擔心會空氣傳播?其實到目前為止,空氣傳播一直是停留在假說之中,「我國大多數病例都是在密切接觸中發生的。」

對於網上瘋傳「義大利病毒成分與中國的不完全一樣,而是毒性更強」的說法,張文宏指出,義大利病毒的序列分析結果,目前還沒看到明確的數據,所以現在還不能說毒性更強。武漢早期病死率也高,現在已經降下來了,也沒聽說是病毒成分發生改變,病毒成分發生改變一定要有基因測序的結果來佐證。

張文宏表示,現在最主要的原因是義大利大規模爆發,重症病人就存在一定比例,如果2萬多例確診者,按照20%的重症比例計算,也有5000人,重症病人太多,醫院的救治能力就可能跟不上,死亡率就會升高,如果再爆發下去,會越來越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