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10個!北京調整「高風險國家、地區」名單至25個...香港也被列入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全球,北京市今(25)日再對高風險國家及地區的名單進行調整,由原先的15個增至25個,值得注意的是,多了葡萄牙、捷克、希臘、以色列、澳洲、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等。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外交部17日曾通報將15國列為「高風險國家」,同時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不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25日對「高風險國家及地區」的名單做了調整,包括美國、西班牙、英國、義大利、德國、法國、伊朗、荷蘭、瑞典、瑞士、挪威、丹麥、比利時、奧地利、葡萄牙、捷克、希臘、以色列、澳洲、加拿大、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等。

陳蓓表示,為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策略,繼續嚴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將境外輸入病例風險降到最低,努力維護首都安全。截至25日晚間8點,北京市累計確診人數有561例,死亡人數則有8例。

另一方面,上海市政府昨(24)日宣布,自25日零時起,上海虹橋機場暫停所有國際、港澳台的進出港航班業務,並將虹橋機場此前所有國際、港澳台航班轉場至浦東機場運營,保留虹橋機場國際、港澳台航班備降功能。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