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親吻完五星旗後...塞爾維亞比照大陸建「千床方艙醫院」

▲▼塞爾維亞比照大陸模式,建立方艙醫院。(圖/翻攝 新華網)

▲塞爾維亞比照大陸模式建立方艙醫院。(圖/翻攝 新華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醫療團隊日前抵達塞爾維亞,分享抗疫經驗。根據大陸官媒新華社指出,塞爾維亞國防部參考醫療專家建議,開始著手把首都貝爾格勒會展中心改建為一座方艙醫院,準備和疫情抗戰到底。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親吻五星旗。(圖/取材人民日報、央視、青蜂俠)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親吻五星旗。(圖/翻攝 青蜂俠)

大陸馳援塞爾維亞,專機上帶來十幾噸的呼吸機、口罩、試劑盒等防疫物資。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衛生部長、國防部長等多位政府官員親自在停機坪等候。堅守防疫原則,武契奇和每一位醫療隊成員碰肘,表示熱烈歡迎。武契奇感動的一度親吻自己國家國旗和五星紅旗,引起外界正反熱議。

▲▼塞爾維亞比照大陸模式,建立方艙醫院。(圖/翻攝 新華網)

▲塞爾維亞比照大陸模式,建立方艙醫院。(圖/翻攝 新華網)

新華社指出,在遵循大陸專家組的建議後,該國的國防部成員、士兵、志願者,在貝爾格勒會展中心設立大約3000張床位。以確保方艙醫院滿足收治和隔離條件,包括軍隊進駐維持安全。照片中也顯示,塞國方艙醫院床位間隔距離也有拉開,床墊部分稍微克難,採用三塊軟墊拼成一張床墊。

目前塞爾維亞承受巨大防疫壓力,武契奇曾公開表示,「我們向中國請求一切的幫助,包含派遣醫療人員來塞爾維亞」。同時也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各級學校一律停課,除了自家公民,所有外交人員、持居留證人員以外的所有人入境,國民返國後也要隔離至少14 天,違反者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