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32是長榮空服員?足跡曝光「3/8到3/11飛美國、3/15飛印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擴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日證實,已知華航有2名貨機機師確診。立委邱顯智今日爆料,長榮航空有空服員確診。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公佈哪一個案例是航空人員,笑稱「你問我我也不會跟你講」。

▲▼03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傳長榮空服員個案編號為案207,該案本國籍20多歲女性,3/6-3/20因工作關係赴美國,3/16發病、3/20通報,並於3/24確診。其症狀包含頭脹、鼻涕倒流、嗅覺及味覺喪失。

另外案232本國籍女性,20多歲,旅遊史3/8到3/11美國,3/15印尼。3/22發病,3/24通報,3/25確診。外傳也是航空人員。該案有發燒、喉嚨痛、全身倦怠、肌肉及關節痠痛,自行就醫確診。

立委邱顯智今日爆料長榮航空空服員確診,另外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證實,華航2名機師確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昨日有若干長榮空服員收到因組員確診需隔離的公司簡訊,工會向長榮航空公司求證,公司表示有收到組員疑似確診的通報。

由於航空業人員與旅客接觸機會大,外界都十分擔心,也有人在猜測哪一個案例是航空人員。對此,指揮中心不願證實,陳時中面對記者提問表示,「你也知道,你問我我也不會跟你講,但大家確實都有興趣」。

陳時中表示,與確診者有直接相關者一定會接到通知,內部管理則是需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或行政措施,讓大家更安心,會請交通部協助航空業者協商處理程序,這僅是讓大家安心的部分。他強調,大家真的可以放心,沒被通知到都是很安全的。

長榮航空表示,針對個案不能做任何評論,一切由疫情指揮中心對外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