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首相麻生太郎:奧運每40年就會出代誌 東奧遭到詛咒

▲隨著歐洲大國相繼加入亞投行,日本的態度也逐漸軟化,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表態,「亞銀與亞投行共同合作是最理想的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屢屢有讓人側目的驚人之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時事通信社」周三(18日)報導,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當天在國會回答有關東京奧運會提問時,提出了「被詛咒的奧運會」的說法。此一言論隨即引發人們議論紛紛。有人指麻生此言可能會傷了正在全力備戰的奧運選手們的感情。

報導稱,一名在野黨議員當天國會質詢中,詢問曾經代表日本 爭取奧運主辦權的麻生,對於東奧會可能被取消或和延遲有何人看法時, 麻生回答說,自己出生於1940年,而1940年的東京奧運會即因為二戰爆發而被取消,40年後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會,也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許多國家抵制。到了2020年,剛巧又是相隔40年。東京奧運會可能是「被詛咒的奧運會」。

報導中又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6日曾表示會努力舉辦一場「完整的奧運會」。麻生本人也曾表示,希望不僅是日本觀眾能參與奧運會、而是全世界的人都能參與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