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組織:全球8.5億學生被迫停課 2500萬人恐失業

▲老師,學生,課程,教學,上課,教導。(圖/pakutaso)

學校被迫停課後,許多人開始念上課的日子。(圖/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不僅影響全球經濟活動,許多地學生也文被迫留在家中。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周三(18日)表示,全球近半學生目前不得不暫別校園,必需改採其他方式「上課」。

「教科文組織」說,全球已有超過102個國家的學校停課,上學受影響的人數多達8.5億人。停課國家的數目較上周的15個急劇上升。「教科文組織」補充說,許多地方停課後,部分學生需以視訊、甚至是收聽廣播等方式繼續上課。

除學生上課大受影響外,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ILO)估計,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將導致全球2500萬人失業,年底前損失収入將達3.4兆美元(約102兆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