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生兒加護房護士確診! 1名出生滿月女嬰被緊急隔離

▲▼護士們在華盛頓州西雅圖一間醫院外面,等待民眾排隊開車進車道進行快篩。(圖/路透)

▲醫護人員站在防疫前線,一名新生兒加護房的護士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間婦女兒童醫院,傳出一名專責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士確診新冠肺炎,導致一名剛滿月的女嬰,必須轉送到醫院的另一個部門進行隔離。

女嬰艾瑪麗(Emmarie Waltman)於2月20日出生,因餵食困難,過去一個月都在婦女兒童醫院接受照護,也是在這期間,美國疫情開始變得嚴重。她的父親沃特曼(Brandon Waltman)於23日晚間到醫院看滿月不久的女兒,在新生兒加護房卻找不到人,後來才被告知女嬰「被轉送了」。

沃特曼告訴CNN記者,他從院方人員那裡得知,一名護士驗出新冠肺炎陽性,該名護士現在已經進行隔離,新生兒自然得轉往其他加護房作預防措施。全球疫情擴大蔓延,從中國官方宣稱第一例至今,全球已經突破40萬人感染,時間不超過90天。

沃特曼說他其實不意外這種事情會發生,「我覺得這根本無法避免,情況很艱難,但這措施是為了讓事情不會再發生在我女兒身上,或是老天有眼,任何人都不要遇到。」他說現在最想做的,就是盡快把女兒帶回密西西比的家中一起隔離,儘管家裡距離醫院只有1小時車程,但他無法得知女兒何時才能出院。

「我不認為她會感染病毒」,沃特曼堅持樂觀看待,「她應該是新生兒加護房裡面,最健康最強壯的嬰兒。」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聯合行銷企劃副總曼斯(Gary Mans),在一項聲明中透露,一名醫療系統裡的員工確診新冠肺炎,但他拒絕指名道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