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測可補考!比照國中會考 20考試群類採A、B卷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四技二專統測也將比照國中會考可以補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妤柔、葉國吏/綜合報導

史上第一次!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漸嚴峻,原訂5/16、5/17舉行的國中會考,為了維護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學生的權益,將研擬第二次考試方案。而在5月2、3日舉行的四技二專統測也將比照辦理。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針對今年新冠肺炎開學延後兩週,由於國中會考連動影響後續的招生分發,以及各校辦理報到等事宜,仍以5/16、5/17舉行考試。但考量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學生需要,教育部已與指揮中心討論,今年國中會考將以A、B兩卷的方式進行。A卷為一般考生考試,同樣難易度的B券部份,預計為五月底考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9萬多人報考、在5月2、3日舉行的四技二專統測,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也表示將比照辦理,統測考試分為20個考試群類,將會有A、B卷,皆須考國文、英文、數學等3科共同科目及2科專業科目。至於補考日期則視受影響人數及需求再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