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台灣防疫作為受國際肯定 已超過400篇外媒正面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台美日前也發出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指出,台灣防疫作為受到國際肯定,至今已有超過400篇外媒正面報導,內容也都稱「台灣」。

吳釗燮23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我國協助旅外國人、僑胞、台商之相關作法」進行專案會議。

吳釗燮表示,除了美國之外,台灣與歐盟的其他國家也都有相關的進展,但會等時機成熟之後再對外說明。他強調,台灣防疫已經受到國際的肯定,至今有超過400篇外媒的正面報導。

吳釗燮說,各國也都陸續表達願意就防疫、抗議的議題,親自訪問台灣政府高層跟他本人。他也強調,台美聯合防疫聲明是「政府對政府」的聲明,美國在台協會(AIT)需經美國政府同意才能有相關作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灣新冠肺炎累計169名確診! 2死亡、28人解除隔離
護理師確診&群聚感染!台灣再多16例「8成是境外」 3本土足跡全曝光
3/24零時起「禁旅客來台轉機2周」 華航、長榮:配合辦理

更多熱門新聞...

北市第四間防疫旅館上線 198房迎接美加返國者...剛開張已被訂4房
新北9640人居家檢疫…防疫旅館需求暴增 侯友宜:房間量已超過2千間
網傳送日本1000萬片口罩 外交部澄清「非防疫用途」:是防花粉症口罩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