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首度認了:東奧「可能得延期」但不會取消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NHK最新報導指出,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3)日表示,如果東京奧運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不能以完整的方式舉行,屆時可能必須做出延期的決定,不過對於外界好奇是否取消,他則告訴參議院不可能取消東奧。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國,此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22日表示,不會取消2020年東京奧運,然而延期是可能的選項。他強調,取消東奧不在選項之中,也不會解決任何問題。如今安倍晉三則首度鬆口,坦承延遲東京奧運的時間是一個選項。

另外據《共同社》報導,針對國際奧委會的新方針,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日表示,雙方達成的共識是「不取消」,這是好事,未來雖然還有很多問題,不過期盼可以利用4周時間與IOC、組委會討論出可行的方案。

發稿:0846

更新:100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