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目前是「零星社區感染」!專家籲:這幾週最好全面戴口罩

記者林妤柔/採訪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日益嚴峻,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21日新增18例,目前共累計153例,分別為120例境外移入及33例本土病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最近大量國人回來,可實施全面口罩政策,建議民眾在人口密集處,例如辦公室、捷運等地方配戴口罩,同時盡量避免採取面對面吃飯,降低感染風險。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專家呼籲最近最好開始戴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灣仍有6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引發不少民眾擔憂。黃高彬指出,以目前的6例來說,前面幾例潛伏期已過,無需擔心,「台灣目前是有零星的社區感染,但還沒到社區流行的程度。」他表示,最近2、3例還在追查中,如果有追到就好,沒追到則看陸續是否有病人出現。以台灣來說,要像義大利那樣一下子爆開來是不可能的事,畢竟台灣水準高,敏捷性也比歐美迅速。

黃高彬進一步解釋,像先前澳洲音樂家來台數日,卻沒有人確診,其實也是類似狀況。新冠病毒傳染力強、速度快,若來源不明應該會在社區間廣泛傳播,即使假設許多人是無症狀感染,發生流行時也應該會爆出不少重症,但目前卻沒有太大消息,代表目前措施仍可以有效緩解疫情。「澳洲音樂家曾在國家音樂廳跟一百多位民眾面對面,但仍未跑出第二例,雖不敢說絕對沒有傳染到民眾,但至少可確定沒有再出現病例。」

針對台灣境外移入近日爆增,黃高彬認為,最近可實施全面口罩政策,這幾週最好戴上口罩,在捷運、辦公室或是與人群接觸兩公尺以內的場所戴上口罩;空曠地方、距離不是很近的場所和風景區則不需要。另外,用餐時也該注意,建議最好避免面對面吃飯,朝向同一個方向吃、或餐廳排單排椅子,都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