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比病毒可怕!」新北13家運動中心閉館 員工慘放無薪假

▲▼新北市運動中心因疫情閉館,員工控訴被迫放無薪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運動中心因疫情閉館,員工控訴被迫放無薪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市內公有封閉型場館暫停開放2周,共13家運動中心緊急關閉,疑似因為配套不足,多名運動中心員工爆料被迫簽「無薪假合約」,員工哭訴「政府比病毒還可怕!」對此新北體育處表示,已經提出三大紓困方案,若有業者確實違反契約將開罰。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宣布關閉新北公有封閉型場館兩周,包括文化場館、活動中心、運動中心,所有的場館全部暫停對外開放,因為從疫調中也發現個案曾經到封閉的場館,為了確保市民的健康,在這高峰期請大家多體諒。因此侯友宜當場向市民道歉,視疫情發展再作彈性評估。

據查證,新北市府配套措施訂立不足,共有3家運動中心竟直接半逼員工們簽下同意書,內容提到「因屬不可歸責勞僱雙方事由,勞工不必補服勞務,雇主亦不發給工資」,員工簽屬同意書後就開始放「無薪假」,讓上百名員工頓失收入。

受害員工投訴表示,「政府比病毒還可怕」、「誰敢不同意?不簽豈不是瞬間沒工作」,更有部分運動中心發公告,要員工在這兩周內盡量排特休,不排的話就沒有錢領。

對此新北市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19日開會後提出三大紓困方案,包括延長合約營運期限,減收權利金、租金等,會中別強調「停工也要依法給員工有薪假」,局處將會檢閱各運動中心的閉館報表,如業者確實違法將開罰。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公有場館封閉兩周。(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公有場館封閉兩周。(圖/記者羅婉庭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載孕妻車禍「1屍2命」 癌夫悲慟難承受…隨老婆腳步也走了

「是不是沒人教!」單親國三生遭女班導羞辱 怒捶玻璃大爆血險斷命

影/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消防達人警告:千萬不要這樣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