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翻舊帳警告川普「別再稱中國病毒」:H1N1也沒說是北美流感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右),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左)。(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三度用「中國病毒」來稱呼新冠病毒,並強調說沒有種族歧視,因為病毒來自中國,會這樣說是希望用詞精確。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批評川普說法可能在無意中導致種族歧視,警告川普別再說「中國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18日再日內瓦總部召開新冠病毒例行記者會,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會上表示,新冠病毒不只是老年人的疾病,對健康成年人來說也可能會變重症。

萊恩另外針對川普一再以「中國病毒」來稱新冠病毒,強調病毒沒有國界、不區分種族膚色和財富。「一直以來我們傳遞的信息就很清晰」、「我們在語言使用上要小心,應避免把病毒同個人聯繫在一起。」

萊恩同時提到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表示H1N1是始於北美,「我們也沒把它稱作北美流感。」呼籲全球要團結共同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的名稱不代表任何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團體。「川普的說法可能在無意中導致種族歧視」。

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以「中國病毒」稱呼新冠病毒,世衛官員也說,WHO刻意為這次的病毒定名,就是要避免對一國或特定群體汙名化,COVID-19的名稱不代表任何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團體。官員指出,川普的說法可能在無意中導致種族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