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SARS還慘!銅鑼灣「蛇王二」生意跌7成 爆4月底歇業

▲▼銅鑼灣美食「蛇王二」將在四月底歇業。(圖/香港01授權使用)

▲銅鑼灣美食「蛇王二」將在四月底歇業。(圖/香港01授權使用,以下同)

本報訊

位在香港銅鑼灣的40年老店「蛇王二」是不少遊客必定造訪的美食店,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最新消息傳出,業者將在四月底租約到期後停業。店長羅長熙受訪時提到,蛇王二曾挺過SARS,但現在情況比SARS更嚴峻,生意不但大跌七成,每月還都虧港幣10到20萬元。

店名之所以命名「蛇王二」,皆因店舖是老闆的祖業,靠「食蛇」起家,來到今天已由第三代接手掌舵。店長羅長熙指,老闆的祖父多年前在上環開店,於文咸東街以「捉蛇二」為名,經營六十載後因拆樓而結業,輾轉間來到銅鑼灣再續前緣,並改名「蛇王二」繼續發光發熱,近40年來,已成為銅鑼灣的地標之一。

▲▼銅鑼灣美食「蛇王二」將在四月底歇業。(圖/香港01授權使用)

羅長熙指,據聞其祖父在家中排第二,店鋪才以「二」字命名。時代巨輪走過, 一切已成為歷史。「蛇王二」以蛇羹、臘味聞名。雖然經營已久,但卻絕不馬虎,蛇羹重成本「落足料」,湯底由雞、瘦肉、火腿熬成,冬天吃一碗已滋補暖身,靠蛇羮賣到街知巷聞,連續6年上榜米其林,令羅長熙每年整個冬天半年無休。

當初羅長熙做燒味出身,經朋友介紹下進入「蛇王二」。由低做起,一做已是二十多年,後來更獲當時老闆娘賞識晉升店長。不過,九十多年的「老字號」很快就要向道別。

▲▼銅鑼灣美食「蛇王二」將在四月底歇業。(圖/香港01授權使用)

羅坦言,過年後生意慘淡,晚市人流疏落,生意大跌七成,「無關反修例運動事,過年前都好好,但當疫情提升時就出事。」經歷過SARS,他坦言這次比當年更嚴峻,因為如今成本較SARS時期已上漲,嘆每月都要虧10至20萬元。

疫情看不到盡頭,租約又即將在4月尾屆滿,羅長熙承認,老闆已決定結業。銅鑼灣充斥名店及藥妝店,談起屹立至今的老店,羅長熙不禁慨嘆:「可能一隻手指數得出來」。

光亮醒目的「蛇王二」招牌掛在店內,老饕一見自懂得按圖索驥進來,但這塊招牌很快就要拆下。不過,羅長熙期望這次只是「暫別」,疫情過後可以另覓舖位重新開始,「想今年內再見到大家,但疫情沒完沒了,實在太樂觀。」

▲▼銅鑼灣美食「蛇王二」將在四月底歇業。(圖/香港01授權使用)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