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00「妙齡女3度就醫才確診」感染原不明 陳時中最憂心

▲▼03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嚴云岑、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一口氣公佈23名確診個案,總確診人數來到100人,其中有2例為本土案例。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2名本土案例中,其中案100為20多歲女性沒有旅遊史,不確定是從哪裡得到的,但目前同住家人暫時沒有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第100例屬於本土個案,沒有旅遊史、3/12開始出現症狀,坦言「這令我們比較擔憂」,目前疫調正在進行中。確診個案中維持1名死亡,22名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名20多歲女性,12日開始出現症狀,診所就醫服藥後症狀未改善,16日又到同一家診所就診,17日改到醫院看診,但因有發燒情況,在急診就被分流處置,收治臨床醫師也十分警覺,詢問病史發現持續發燒未退後,便安排胸部X光檢查,查無明顯肺炎後,並進行採檢,最後發現確診,同住家人暫時沒有症狀。

陳時中表示,該名案例是醫師認為不能排除,才進行採檢,肯定醫師高度警覺,才發現這起案例。但他也強調,該名本土個案沒有旅遊史,「這令我們比較擔憂」,詳細疫調與接觸者匡列,目前都在進行中。

▲▼100,肺炎,關係圖,地圖( 圖/曾梓倩製)

▲全台確診者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