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湖北全省防疫點撤除!除了「進出武漢、離開湖北」卡點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湖北撤除大部分防疫卡點。(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湖北全省先前設置許多防疫點,不過隨著疫情漸漸控制下來,昨(18)日發布通知指出,全省區域內,除了離開湖北、進出武漢市以外,其餘防疫卡點全部撤除。另外,居住於低、中風險區域的民眾,憑著健康碼「綠碼」或出示健康監測證明,皆可安全有序流動。

據《湖北日報》報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8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車輛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要求各市、州、縣在繼續實施嚴格的離漢離鄂(湖北)通道管控措施基礎上,切實做好車輛、人員安全有序流動。

《通知》指出,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保留普通公路出省界通道防疫卡點,增設高速公路省界防疫卡點,落實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責任,公安、交通、衛健等相關部門配合做好湖北籍離鄂車輛、人員管控工作。

《通知》表明,全省區域內,除了離開湖北省、進出武漢市以外,剩下的防疫卡點全部撤除。「低、中風險區域人員憑健康碼『綠碼』或現居住地村(社區)以上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在全省低、中風險區域安全有序流動。」

至於湖北省低、中風險區域的民眾想要跨省流動,也須憑健康碼「綠碼」或現居住地村(社區)以上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以及目的地單位或村(社區)以上出具的返崗、返鄉、就醫等有效證明,才能允許通行;若不能提供證明者則不予放行。

《通知》強調,進出武漢市通道則繼續執行省、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管控政策。「對貨運車輛、返崗復工『點對點』包車實行『綠色通道』政策。」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